太息(还债版)

主坑:盗墓笔记,食物语,山海镜花,布袋戏
天雷:黑食物语的人

【地冥中心】做梦都不放过我!

*大家愚人节快乐

*魔改《任氏传》

*重度ooc


地冥晚上照例给双子讲了睡前故事,晚安吻过后看着他们的睡颜轻声离开。

到了洗漱间,他看时间还早,洗漱完毕便躺到床上安心休息。

明天上工第一天,不能迟到。

为了防止无聊,他打开了有声书,听着之前没听完的内容等待入睡。


地冥眼前逐渐从模糊变得清明,他看清了眼前的房子,又看清了旁边的景色。

一座富丽堂皇的房子,一座在荒郊野外的漂亮房子。

他初步判定这是他家。

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有病,跑到这种开发区买什么房子。

无奈之下他推开门,见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。

蓬松的尾巴,Q弹的耳朵,与那张俊脸格格不入的油渍,那人还在兴奋地向他招手。

“你回来啦,今日外出可有恙否?”玉逍遥抹了把嘴,让他过来入座。

“你怎么变成这样了。”地冥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我早说你会嫌我是狐狸的,世上形貌昳丽的人甚多,你还是找别人吧。”玉逍遥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一条手帕,擦着眼角并不存在的泪。

“我何时说过嫌你。”地冥嘴角抽抽,他坚信自己一定是在做梦。

“这样便对了嘛。”玉逍遥一秒换脸,让侍女上菜。

两个人硬生生吃了八个菜。

晚上睡觉的时候,地冥把玉逍遥的狐狸尾巴从身上挪开,沉思这一切。

左不过是救人报恩的传统故事。

不过他真的不是来报仇的?会把人吃穷的吧,我俩儿子没存款了怎么办。

他想了太多,终究是招架不住困意,沉沉睡去。

第二日他到集市上转悠了一圈,回来时眼前的景象令他窒息。

玉逍遥尾巴耳朵收了起来,和君奉天聊的正欢。

他觉得血压飙升。

玉逍遥察觉到他痛苦的脸色,还以为他突发恶疾,倒是君奉天识趣得很,当即告辞。

玉逍遥把他扶到椅子上,好声好气的道歉。

“我真不知道你们不对付,他说他是你的兄弟,我就想帮你招待一下,何况,何况他帮家里添置了这么多器物,我就这么把人赶出去也太不讲情面了。”玉逍遥说的有理有据,但仍旧不见地冥脸色好转。

“你莫生气,要不我给你指点个赚钱的法子?”玉逍遥问得小心翼翼。

“我不缺钱,也不想抛头露面。”地冥来了精神,言辞坚决。

“你真奇怪,谁会和钱过不去啊。”玉逍遥撇撇嘴。

“你听不懂吗?我不缺钱,再说,这赚钱的法子你自己怎么不去做,要教给我?”地冥挑眉看他。

“嘁,不做算了。”玉逍遥偏过头,声音小得透露着心虚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,直到有人请地冥远赴西方就任,地冥想着带玉逍遥一起走,要不然被别人发现这么一只能吃的狐狸,是要被捉去做围脖的。

没想到玉逍遥天不怕地不怕,这次居然像壮士断腕一样,安慰自己半天才狠下心。

行至半途,车夫到附近人家打水,没想到附近人家的狗直接追着玉逍遥满村子跑。

地冥慌忙查看发生了什么事,果然,和他料想的一样。

我就说呢,迫害我怎么少的了非常君这冤亲损友。

非常君气愤的追出来,让自家的狗跑快点,一定要捉住这只吃了他晚饭的狐狸。

场面一度混乱。

地冥反应不过来到底是该先拦非常君还是先抱狐狸的时候,猛然从梦中惊醒。


两个孩子一左一右看着他。

“爸爸,今天上班啦!”

看着他们俩,地冥浑浑噩噩的一晚终于安定下来,把他们搂过来亲了亲,起身做早饭。

吃早饭的时候,他难得看了手机。

他发现自己的书单被插了一则推送的志怪传奇,点开一看,和他的梦差不多,但又不太一样。

以至于他走的时候还拎了袋猫粮。

“爸爸拎猫粮干嘛?”离凡疑惑。

“可能要到片场撸猫吧。”邪说想了一下地冥复杂的脸色。

幸好两个孩子叫的及时,他能踩点打卡,不过,怎么没看见别人?

他往化妆间走去,终于听到了一阵嘈杂声。

掀开帘子一看,一只胖胖的白狐狸直接把他扑倒。

“玉逍遥?!”地冥把狐狸抱起,一脸震惊。

狐狸笑着应声。

“十七你在哪?别被狐狸吓到!”玉逍遥推开了化妆间的门。

地冥看看他,看看狐狸,觉得自己好骗得自己都嫌弃。

大变狐狸怎么可能的事情啊!

了解来龙去脉之后,地冥帮狐狸上了药,又给消防队打了电话。

然后就是要求导演这一天他都只拍自己的戏份,别让他和人搭戏。

别问,问就是放过冥冥之神一天。

评论(7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太息(还债版) | Powered by LOFTER